2007年1月7日 星期日

你呢?

捷運經過劍潭站之後,

便緩緩地隱入地面,

原本的視線停留在遠方的風景,

這一下子,

突然昏暗了起來。

包埋於地底的甬道,

兩邊點綴著昏黃的照明燈光,

突然刺進瞳孔的藍色指示燈光,

會讓人以為暫時的迷眩。

好幾次,淡水線對我來說只到了士林站而已。

自從我們分開以後,

別說是淡水線了,

就連捷運我也都很少搭乘。

直到最近因為到上吉他課的緣故,

每個禮拜都會搭乘捷運到士林,

一個人坐著車,

從市政府站搭上藍線以後,

一路列車便在交通繁忙的忠孝東路地底奔馳,

到了台北車站以後,

我下車。

之後必須走一段路,

然後又搭上淡水線,

往淡水、北投的方向。

好幾次我搞不清楚,

到底是要搭往淡水的列車還是往北投的。

然後其實,

以上皆是,

你都會笑我笨。

因為我們在士林就下車了。

後來你跟我說,

其實「北投」和「南勢角」這兩個地名是有關係的,

北頭(投),所以南是腳(勢角)囉,

那時候我真的一度覺得很有道理,

不過是不是真的有關係我也不知道。

我記得,

下了士林站以後,

你必須往「中正路」的那個出口,

從下電扶梯道出口之間有一段長長的距離,

我都會陪你走完最後這一段路,

可是往往這一段路我們總是走了好久好久,

我們會先坐在走道旁的小平台聊天,

上演一小段的離情依依,

偷牽一下手什麼的,

然後再看著你離開。

最後一次去找你我記得是冬至吧,

突然覺得很冷於是就買了湯圓就衝到捷運站去,

然後打電話叫你到士林等我,

後來到了士林後我竟然連出站也沒有,

只是把湯圓拿給你而已,

便揚長而去,

其實那時候也不是故意不留下來或怎樣,

只是覺得這樣走掉應該很帥......

可是一路上我的心卻是暖的,

而你可能覺得我神經病之類的,

然後一點也不貼心。

後來我們就分開了,

然後我很稱職的告誡自己不能再傷害你了,

所有無謂的關心都是多餘,

曾經聽別人說過,

分開以後的兩個人會是什麼呢,

答案是什麼也不是。

而想繼續做朋友之類的話都只是安慰自己在這場愛情中不是那麼殘忍的劊子手,

藉以給自己有一個釋懷的空間。

只是在這種寒冷的季節裡,

我還是會想知道你過的如何,

想藉著別人或是網路得知你的消息,

或許那已經不再是愛情,

卻是另外一種對於舊識的關心,

想知道你有沒有遇到更好的人,

找到自己的路。

最近我過的很好,

也有人陪伴,

感覺像是即將醞釀一段新戀情,

我知道我很幸福。

希望你也是,

或許改天,

我們再聚聚。

等你釋懷的那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