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0日 星期五

深愛你的美好一如往昔

時序漸入寒意逼迫的季節。



夜行路上,與迎面的冷冽對抗

背後的空虛被路燈投射

毋自地壯大

風灌入衣,更顯得獨語的回音

如此空乏



你不在的空檔

我想起那些我們細細構築的美好時光

不必共同參與盛夏

而彷彿,

你已懂得那些深藏我心的

無數個海邊



海裡拍打來的白色情節

將我增生繁殖的孤寂不停抹去

那些有你的名字、淚漬

以及我們之間──

難解的語言



彷彿冬天來了,就不該

繼續懷念艷陽、稻田,以及冰棒滴落

的灰色水泥地面

那些因光陰無情的推擠而逝去的美好時光

──我深深懷念的,美好時光



也或許是那些故意拋棄的美好時光

在海馬廻底部無限盤繞

所以我也遺忘了

許多美麗的畫面



你不在的空檔

身邊的荒涼持續擴大

漫蓋所有可以快樂的畫面

關於與你共有的美好

我懷念、深愛,

一如往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